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攤牌(一):一國兩制與民主香港-【紐約時報中文網】 一場可能是回歸以來香港最大規模的激進社會運動「佔領中環」正在醞釀。運動的方式很直接──如果沒有「真普選」,就「公民抗命」,不惜以違法(而後伏法)的犧牲手段「佔領中環」,癱瘓政經中心;試圖憑這張蓄勢未發的底牌強行登上談判桌,逼迫中央妥協,落實「真普選」。 而另一邊,一直通過港澳事務官員「放風」的北京,則直接攤牌。6月10日,國務院首次發佈針對香港問題的白皮書,全面宣示中央政府對「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內涵與邊界的立場。 像是三十年前那句針對主權談判的「三角凳」,2014年的白皮書,針對民主治權,字字句句彷彿又在提示香港人:認清自己的位置。
超連結 CN.NYTIMES.COM

摊牌(一):一国两制与民主香港

三十年前,香港漫画家尊子画过一幅漫画:盛装的新娘蒙着头巾,正在大婚的仪式中叩拜父母。父亲的样子是邓小平,母亲是撒切尔夫人,而她身边的新郎只是一卷纸,纸上写着《中英联合声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