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侯友宜。 567,536 個讚 · 42,1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站在第一線,打造安居樂業新北市。 此粉絲專頁由侯市長與小編共同經營
貼文
缺乏醫療資源的偏鄉,老人就醫的困難度,都市人難以想像。 今天去平溪探望了一位獨居山中的長輩。阿嬤有心臟病史,膝關節退化,無法久站,眼睛還有中度白內障。每個月,女兒女婿必須特別請假一整天,早早開車上山,帶她到大醫院看診,然後再送回家。光是上山下山再上山再下山的車程,就耗掉一整天。 幸好她有孝順的女兒女婿。… 更多 過去醫療法限制遠距視訊看診,現在法令雖然放寬了,如果地方政府不能積極媒合醫療院所參與偏鄕醫療,絕對無法在資本主義化的醫療生態圈,創造可行性的模式。 如果我能當選市長,我會研究以各地衛生所、基層醫療診所、里長服務處、基層藥局等據點,作為偏鄉遠距視訊醫療基地。藉由與市府合作的醫學中心和地區醫院,提供遠端視訊醫療所需的電腦、傳輸系統和資料管理中心,由衛生所人員、里長、藥師陪診,甚至協助後續取藥或安排轉診掛號等事宜。 老,是每個人必經之路,隨著老化而來的慢性病變、定期回診、長期用藥控制病情,幾乎是銀髮族的生活日常。面對高齡化社會,新北市還有太多事該做、能做。
圖片
留言
  • 林秀枝
    城鄉的差距不只有醫療上的缺乏,交通,就業,讀書,更是一大問題……這也是留不住年輕人的心!樣樣缺乏下往往留下來的……就是那… 更多些孤立無援的老人家……侯副,我們要的不多,只是希望在政府在推廣平溪這條支線美麗觀光路線時是否也撥點心力照顧這些弱勢……使得城鄉差距不再擴大,老幼皆有照顧,年輕人回鄉的意願更大……加油喔,我們都很期待你來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