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治芬。 100,992 個讚 · 9,379 人正在談論這個。雲林縣第一選區(海線) 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蘇迪勒颱風造成雲林縣境內農業損失近三億元,前雲林縣長蘇治芬提出三點具體建議。
第一、農委會相關單位及縣政府應儘速於三日內認定農業損失,讓農民能及早進行復原工作。
二、災害損失應該實體從寬、程序從簡認定,並提高勘災工作的效率。
第三、蘇治芬建議,縣政府可以於農損初步認定後,先行提出農損墊付案,避免因為農委會核定程序、農糧署撥款程序以及補償發放程序,延遲農民投入復耕的時機。
此外,蘇治芬亦指出,因風災造成的停電影響以及發電機故障,嚴重影響了沿海養殖戶的運作,後續可能會有更大更廣的損失。她呼籲災害應變中心應該持續關注這個現象,並且想辦法調度相關設備,幫漁民度過難關。
圖片
留言
  • 蘇治芬
    小至家宅旁的木瓜樹也被焚風燒烤到葉片焦黒,農民的損失和淒慘難以道來,也無從享有受損可提報所得稅減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