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侯友宜。 567,536 個讚 · 42,1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站在第一線,打造安居樂業新北市。 此粉絲專頁由侯市長與小編共同經營
貼文
別小看這些螃蟹。因為這些螃蟹,新北市萬里這個偏鄉,過去4年的人口數成長了5%。 過去幾年,新北市從無到有的創立了「萬里蟹」這個品牌。萬里蟹其實是花蟹、三點蟹、石蟳的統稱。取名萬里蟹,不只因為萬里是台灣最重要的捕蟹漁港,主要是為了突顯海撈的螃蟹「橫行萬里」。 比起大閘蟹,萬里蟹尚青、尚猛、尚在地,是台灣的味道。… 更多 7年以來,因為萬里蟹而衍生的週邊產值,從民國100年的2億,爆增到106年的15億。市府補助萬里區做再多建設,都比不上這種帶動在地產業的品牌行銷,創富於民。 新北市還有其他極具潛力的農產品。 金山的台農66號地瓜,由於當地接近大屯山的特殊火成岩地質,再加上背山面海,早晚溫差很大,因此金山地瓜的口感,完全不輸給進口的日本地瓜,但是價格卻只有日本進口地瓜的1/3。 還有三芝的茭白筍。南投埔里是台灣最大的茭白筍產地,幾乎全年都是產期,但是三芝的茭白筍只產於每年的10月到11月之間。農業局的同事告訴我,三芝茭白筍的口感幾近可生吃的水果,一方面是因為品種不同,另一方面則是因為當地流通的排水系統,也很可能是因為接近陽明山的冷泉水質。 當然還有雙溪的山藥。 除了萬里蟹以外,大家等著看我怎麼賣地瓜、山藥和茭白筍吧!
圖片
留言
  • 王執中
    侯友宜先生要通知我們大家拍賣會時間喔!
    2018/11/24一定會給您捧場,侯友宜加油!國民黨加油!新北市永續生存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