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全臺開基玉皇宮是台南的信仰中心,信眾來自海內外,每逢正月初九天公生,參拜信眾更是絡繹不絕。宗教具有引人向善的力量,開基玉皇宮管理委員會秉持良好傳統,熱心公益,長期捐贈本市消防車、救護車等,累計超過1500萬元,涂欽江先生近日當選第15屆主任委員,清德前往道賀並感謝開基玉皇宮的善心。… 更多 清德相當感謝全臺開基玉皇宮響應市府低碳政策,舉辦廟會活動時使用環保電子鞭炮,也希望全市的廟宇共同響應。近日在中西區與北區有廟宇建醮活動施放鞭炮時間過長與燃放時間點不當,引發民怨。台南擁有非常多的廟宇,廟會活動非常頻繁,但文明進步的城市,轉型中還是要有新作為,燃放鞭炮所產生的噪音、對交通的衝擊以及遺留的垃圾都須妥為規範,否則不符合台南「低碳城市」應有的作為。 打造優質的寺廟文化是清德念茲在茲的工作,尊重傳統民間習俗是重要的,但提昇市民生活品質與市容景觀,也是不可忽略的工作。清德已於市政會議嚴正要求民政局、環保局、警察局要擔負起責任,不得再讓此類情事發生。也請民政局研議與所有寺廟約法三章,採事前管控、事中監督與事後取締機制,務期還市民一個安靜整潔的生活空間。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