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台北市。 34,873 個讚 · 30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708 個打卡次。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貼文
創業很辛苦,除了要有好技術、好品質,提醒您要先申請商標註冊,但是要如何申請商標註冊呢?以下提供一些參考:
(1)先設計商標,商標是要用文字、圖形、顏色、立體形狀、動態、聲音或是一起組合。
(2)確定指定使用的商品或服務項目,因為項目愈多,要繳納的規費也愈多,目前申請費商品每類別20個商品以下為3000元,服務每類為3000元。指定更多的商品及類別,要繳納的規費更多。… 更多
(3)建議利用「商標檢索系統」查詢有無相同或近似的前案。
(4)如果確認沒有近似的前案,可以從網站下載商標註冊申請書,載明申請內容及規費,向智慧局提出申請。申請案可電子申請方式,也可用郵寄或親自到局送件。電子申請很方便,網站上有使用說明,更可以少付規費呢!歡迎大家多多利用!
電子申請網站http://tiponet.tipo.gov.tw/TipoMenu/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