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勞委會職訓局今天在忠義國小操場舉辦「多元go好玩社會企業假日市集」活動,展示「多元就業開發方案」的輔導成果,現場由台南市文化協會等26個非營利團體展示皮雕、手工帆布包、明信片組等文創商品,都是中高齡失業者接受輔導後,結合地方特色產業製作出來的商品,相當精美具有特色。… 更多 促進就業安定是政府的重要職責,近年來台灣失業率高,其中有二項重要原因:第一是產學的學用落差問題,第二是因為產業外移中國大陸,造成中高年齡失業。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清德擔任立委時與台灣服務業發展協會賴勁麟理事長,向勞委會提出「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而這十幾年來,不論在台南市或其它縣市,都發生很大的效用,除了直接解決中高年齡的失業問題,也縫合了學用落差。 俗話說,「吃飯皇帝大」,市府近年來積極招商,就是希望引進企業投資,提供市民就業機會。此外,今年6月和8月也舉辦大型就業博覽會,積極提供就業媒合,希望讓市民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未來市府將持續和產業、學界合作,減少學用落差、帶動地方產業發展,也呼籲大家共同支持、幫助職場弱勢者學習一技之長,為大台南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