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今年6月中國維權律師陳光誠先生來到台南訪問,陳光誠是中國的人權鬥士,遭受到壓迫、監禁,必須離開自己的國家。陳光誠告訴清德,非常羨慕台灣的民主自由,也認為台灣的民主制度對於正處在轉型期的中國來說非常重要。這提醒了我們,民主自由不是理所當然,而是爭取、捍衛來的;前輩們「篳路藍縷、以啟山林」,才有了今天台灣令人驕傲的民主成就,我們不但要珍惜,更要守護,絕不能讓民主倒退、威權再起。… 更多 臺灣,是2,300萬同胞安身立命的國家,國家存在的意義,在讓人民生活獲得照顧、社會更符公義。每年舉行的國慶升旗典禮,讓我們更珍惜所享有的自由民主體制,並彰顯出我們捍衛國家主權的意志、對民主價值的堅持以及對人權的保障與尊重。台南市是台灣民主的發源地,清德也特別在今年國慶升旗典禮致詞時表示,我們應團結,用過去的光榮歷史打造台南的新希望,更期待從政者都能發揮智慧,莫忘投入政治的初衷,共同攜手努力,讓人民獲得安定與幸福。 然而對於馬總統卻在國慶日文告提到「兩岸關係不是國際關係」,國慶日是國家的生日,國家存在的意義,在讓人民生活獲得照顧、社會更符公義,馬總統上任的經濟政見已經跳票,陷人民生活於困苦中,卻在具有意義的日子宣示「兩岸關係不是國際關係」,比台灣經濟退步更讓人民受傷害。馬總統不僅毀棄「不統、不獨、不武」競選承諾,也破壞「台灣前途由二千三百萬人民決定」的普遍共識,台灣的未來,絕非一人一黨所能決定。清德呼籲,不分朝野都應凝聚共識,要求馬總統說清楚未來兩年內,「要做什麼事、要把台灣帶往何方向」,真正為台灣人民幸福著想。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