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羅明才, 新北市。 21,110 個讚 · 645 人正在談論這個。 “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當有能力為千萬人服務時,就要為千萬人服務,當有能力為千百人服務時,就為千百人服務,只有能力為一二人服務,就盡力為一二人服務。”
貼文
王金平表態 大戶條款喊廢
2014-12-03 經濟日報 記者孫偉倫/台北報導
證所稅大戶條款修正案已排定明(4)日審查,國民黨籍立委羅明才昨天表示,不排除於會中提案刪除大戶條款。立法院長王金平昨日也呼籲,朝野不要堅持己見,應以資本市場、經濟發展為重。 因內閣總辭,部會首長不再列席立法院,外界關切大戶條款修正能否順利審查。王金平強調,大家應思考,若不解除或放鬆大戶條款,對資本市場產生的結果;但這並非他一人說了算,需共同為國家利益思考。至於周四大戶條款是否繼續審查,須由立委共同討論。… 更多 王金平昨日召集朝野協商,在會前針對大戶條款發表看法。他表示,經濟政策包括產業、金融與賦稅,三方面都互相影響,稅制也會影響產業發展,大家要平心靜氣討論,不要堅持立場。他特別指出,希望國民黨方面不一定要堅持,一切還是以資本市場、經濟發展為重。 羅明才提案修正大戶條款(即證所稅起徵門檻),從年度賣出金額10億元提高至50億元,以限縮課稅範圍,全案訂明天財委會審查。羅明才說,現在行政部門民調只有9%,證所稅僅9億元,卻損失每年證交稅四、五百億元,孰輕孰重應攤開來講,以前就是太多「保皇黨」,而今應回歸市場情況來談。 他說,現在張盛和部長也總辭了,希望大家就事論事、冷靜討論,他將視當天討論情況,不排除推出「更有作為的方式」,即提出修正動議,直接刪除大戶條款。 財委會召委、國民黨籍立委林德福說,議程排定就會如期進行,政務官雖不會到場,但有常務次長出席。他指出,已有許多立委支持提高門檻,現在證交稅稅收大幅減少,設置大戶條款已無太大意義。對此,多數民進黨籍立委未表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