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明天就是九九重陽節,清德今天到麻豆區的黃分爺爺和善化區蘇成虎爺爺家中探視,除送上市府準備的賀禮,也祝兩位老人家身體健康、重陽佳節愉快。… 更多 黃分爺爺今年已經103歲,平日喜歡吃泥鰍及蟹腳,今天到訪時家人正準備一盤炒蟹腳給黃分爺爺吃,他當場用小鐵槌敲蟹殼,再取出蟹肉來吃,津津有味的樣子讓大家看了都笑呵呵。善化區蘇成虎爺爺今年剛滿百歲,個性樂觀、熱心公益,在日治時代就義務擔任壯丁團隊長(現在的義警分隊長),今天還親手泡茶請大家喝,這是清德第一次喝人瑞泡的茶,感覺非常特別也很開心。 台南市的高齡人口比例比全國平均值高,代表台南比起台灣其他縣市,更需要打造高齡友善的城市。市府除了將每年10月訂為「敬老月」,舉辦系列活動及發給敬老禮金外,還有許多照顧長者的福利政策,如成立375處老人社區關懷據點,引入低地板公車讓65歲以上長者免費乘坐,安排行動醫院到各區健檢等。台南市也是全國唯一年滿65歲長者免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的城市,每年並編列3億至5億預算,推動65歲以上長者裝置全口假牙,目前已有2萬多人受益。 清德認為,對長輩們的照顧永遠不嫌多,未來市府會從長者的需求出發,努力讓長者生活更有品質、更有尊嚴,讓台南市成為高齡者的友善城市,期盼每位住在台南的長者都能像黃分爺爺、蘇成虎爺爺一樣健康長壽、活力十足。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