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侯友宜。 567,536 個讚 · 42,1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站在第一線,打造安居樂業新北市。 此粉絲專頁由侯市長與小編共同經營
貼文
走進家裡的儲藏室,你才會發現你有這麼多用不到的東西。 孩子小時候騎的那種有輔助輪的腳踏車、年輕時看了好幾遍的金庸小說、各種二手書、瘦了以後或是胖了以後不合穿的衣服、還有公司尾牙抽到家裡已經有的電磁爐啊、毛毯、鍋碗瓢盆……,太多太多了。 台灣人愛物惜物。這些東西用不到,又捨不得丟,也不知道可以送給誰,平常也想不到開口去問有誰用得到,結果就是家裡堆了一大堆。… 更多 今天到三峽找了中埔里長李坊良、龍學里長周秀鳳幾位里長聊天,我向他們提了一個構想。 我們是不是可以在每個里或是社區裡找一個適合的地方,像是活動中心或是學校的禮堂、穿廊,每個月找一個週末的時間辦一次二手物的交流平台,大家把家裡用不到的東西拿過來,看看有誰用得到。你要免費送人也可以,你要半賣半相送也可以,這樣也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我覺得里長或是社區發展協會最適合幫忙推動這件事。每個里都有一些熱心的志工,如果由里長來發動這些熱心的志工,先透過各種方式告訴里民,比如說禮拜五晚上,大家先把這些家裡用不到的東西送來社區活動中心。你要登記誰是提供者也可以,你不要登記也可以;你要標價也可以,留個聯絡電話在上面就好,也許有需要的人想和你討價還價,大家直接電話聯絡。 我們事前讓里民知道有半天、一天的時間可以來這裡找東西,結束以後,剩下來沒有人需要的物品,可以請清潔隊載走,或是由里長決定用什麼方式處理。 愛物惜物,又能幫忙有需要的人,又能凝聚鄰里間的感情。當選市長後,我會請更多里長和社區發展協會一起來做這件事。 寶劍贈英雄。不是寳劍,只是家裡多出來的一個電風扇,還是會有用得上的人。
圖片
留言
  • 林士文
    .

    鼎「新」革故勤未歇,
    逐「北」建功展氣節,
    城「市」新象頻超越,
    揚「長」避短求無缺,
    封「侯」拜相任官爺,
    警「友」勳業前後絕,
    合「宜」身段性偉烈,
    褒「讚」政績頌不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