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清德自擔任立委期間參與NGO團體發起的「守護台江河川運動」,並與海佃國小的小台江水手們,一起坐在教室,望著牆外的嘉南大圳,許下種樹築道、整治河川與水岸再生的願望。曾幾何時,小台江已是大學生、加上縣市合併升格打破地域藩籬,清德十年前許下的願望即將實現,大台南將擁有一條生態的、生活的與文化的綠色廊道,讓全體市民親水有夢,走向綠色幸福的新城市。… 更多 2011年5月1日清德與千里步道發起人小野老師、台南社大林朝成校長等人,一起走上嘉南大圳堤上,宣誓啟動山海圳綠道計畫,將打造一條從台江國家公園直通烏山頭水庫,全長45公里,面積高達225公頃的「中央公園」步道。這一條串連「山」、「海」、「圳」特色的綠色廊道,不僅訴說台灣數百年來發展的歷史,也維護保存台江文化生態、嘉南大圳水利、南科史前文化、烏山頭水庫等重要文化資產,富含疏洪、生態、保育、教育及遊憩多種機能,這條中央公園級的水綠共生廊道完成後,將是市民休閒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二年多來,山海圳綠道計畫的執行,透過與在地居民的多元管道溝通,形成共識,是一個城市治理的新模式。在這個計畫中,一再透過「人」與「水」、「土」的不斷折衝與交流,形成共識,有著令人感動的參與感與社區意識的凝聚力。末段工程已於上月動工,針對安順寮工業區、嘉南大圳跨越安順排水等瓶頸路段,也完善規劃並施作中,明年五月前先完成連接鹽水溪出海口至南科段,年底將可連通至烏山頭水庫,將提供市民一條文化豐富、生態多元的綠色廊道,歡迎全體市民朋友一同來親水、親近這條富含歷史文化的綠道。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