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製糖曾是台灣的重要產業之一,然而隨著產業沒落,全台各地的糖廠不少都成為都市閒置空間。八年前十鼓擊樂團在公部門協助下進駐台南仁德糖廠舊倉庫群,重新規劃並創立文化園區,讓廢棄的老建築再生成為熱門觀光景點。不過2011年倉庫旁的大型製糖工廠面臨被拆除命運,十鼓展開搶救行動,市府也出面協調借用做為電影拍攝場景,成功留下日治時期保存迄今的建築與機器。… 更多 這段感人的故事最近改編成為電影「加油!男孩」即將於10/25在全台上映,擔任監製的十鼓擊樂團謝十團長今天特地到市府感謝拍攝期間給予劇組的協助,並邀請清德參加19日在仁德夢糖工廠舉行的首映晚會。 台南是文化首都,也是藝文人才實現夢想的城市,這個城市有幾百年的歷史,是不同的世代、不同的人逐漸累積而成,沒有人可以扭轉它的方向,也沒有人可以獨立賦予它附加的方向,它雖有如巨輪般緩慢,但有它自己的方向,有它的吸引力及號召力;如今我們的任務就是將它彰顯出來,讓更多人看得到。 市府這幾年舉辦台南國際藝術節,規劃在地藝文表演舞台,正是基於扶植藝文團體發展目的,讓台南在地藝文團體得到重視。市府未來將努力打造一個更友善、更健全的城市藝文環境,讓優質的藝術團隊願意在此落地生根,也期盼市民朋友以行動支持國片、支持台南優質的藝文團體,讓我們一起為勇於追夢的男孩說聲加油!也為我們自己,加油!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