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否定貧富分化無異掩耳盜鈴-【紐約時報中文網】 從高端房地產價格的飆升,到奢侈品市場蓬勃發展,有如此之多的獨立指標,都顯示了社會不平等的狀況在大幅加劇,任何聲稱不平等狀況沒有加劇的主張,幾乎都可以肯定是在進行數據分析時出了錯。 然而,否認不平等的人仍然存在,這和否認氣候變化的人仍然存在道理是一樣的:拒絕承認這個事實,或者至少放出一些煙霧彈,符合一些權勢群體的利益。事實上,「皮克提的數字全錯了」這種說法肯定還會反覆湧現,儘管只要認真檢查一下,它們就會迅速崩潰。
超連結 CN.NYTIMES.COM

否定贫富分化无异掩耳盗铃

我曾经发表了一篇题为《富人、右翼和事实》(The Rich, the Right, and the Facts)的文章,文中描述一些人出于政治动机,否认一些显而易见的事实——美国的不平等现象大幅加剧,特别是顶级富豪们变得更加富有了。我发现一些身居高位的人在统计数据上做了手脚,对此你可能也不会感到惊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