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賴清德新增了 3 張相片。2013年10月9日上午9:04 · 102年全國柔道錦標賽昨天在中山國中體育館舉行開幕,清德特地到場為來自全國近3000位柔道選手加油打氣,希望每位選手盡力爭取佳績,也從比賽中學習柔道「精力善用」及「自他共榮」的精神。… 更多 柔道源於日本傳統武術之一的柔術,維新運動時期因被禁止,柔術家淪落街頭賣藝維生,直到19世紀中葉,柔術融入投技、固技等新技術,才有柔道之名。1964年日本東京奧運,柔道被列為奧運的正式比賽項目,柔道逐漸受到國際矚目與推廣,而女子柔道則是在1988年成為了奧林匹克體育示範項目,因此現在不管男性或女性,都能修煉柔道、修身養性。 清德認為,柔道不是使用蠻力和暴力,修煉柔道不但強身,也能修身養性,促進身心靈更上一層樓,這比起比賽獲得第一名是更為重要的。感謝中華民國柔道體育運動協會選擇台南作為比賽地點,期盼所有選手都能從比賽中學習柔道精神,也希望來自全國的好手在台南賽事順利圓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