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宏陸, 新北市。 37,048 個讚 · 1,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板橋西區立法委員 | 張宏陸 代表一種改革,一種希望、一股力量。 讓我們一起共同來關心板橋大小事,一起改變未來,點亮台灣。
貼文
【鳳凰花又開?】 向來有「畢業花」之稱的鳳凰花,大多在五、六月盛開。最近我經過板橋街頭,發現還可見鳳凰花開身影,當地民眾說,不知道是否因為今年天氣熱,導致植物花期也亂了。 鳳凰花又稱「火樹」,常被用來當行道樹或是公園綠蔭樹,盛開時,紅花滿枝頭,花團錦簇,既熱情,又美麗。 最近,板橋民生路附近的正隆公園,有兩株頗大的鳳凰木開著紅花,有些路過民眾會停下腳步欣賞、拍照;也有常到公園散步的民眾說,很奇怪,前陣子才開過,現在又開,可能是極端氣候導致天氣太熱,花都弄糊塗了。 鄉親如果有經過附近,可以抬頭看看開得燦爛的鳳凰花,但是,記得:花朵和種子都有毒,誤食後可能產生頭暈、流口水、腹痛、下痢,請小心。 #熱情的鳳凰花
#極端氣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