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問卷調查發現亞洲盼美制衡中國-【美國之音】 根據這個名為“亞洲強權與秩序”的調查,雖然受訪者當中有79%對中國在區域經濟發展的影響持正面看法,但有61%在中國對區域的安全影響上持負面看法,79%支援美國的亞洲再平衡戰略。此外,除了印尼與泰國之外,大部分國家與地區的受訪者都認為,儘管美國國力相對於中國有些衰退,但未來10年美國仍然會是亞洲的主導力量。 前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資深主任格林(Michael… 更多 Green)是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亞洲問題專家,也是這次問卷調查的負責人。他説,區域各國都想從中國取得經濟利益,不過他們對中國崛起可能引發區域不穩有所擔憂,因此希望美國繼續在亞洲保持力量,制衡中國。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亞洲問題專家格林(美國之音 鐘辰芳拍攝)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亞洲問題專家格林(美國之音 鐘辰芳拍攝)
格林説:“這個區域急著想從中國致富,卻日漸對中國可能引發區域不穩感到焦慮。他們熱切地希望美國在那裏存在,但這不是指一種非美即中的兩極化秩序。美國、中國和區域專家所設想的,是一種同時可以容納美、中的跨太平洋框架。”
超連結 VOAFANTI.COM

調查發現亞洲盼美制衡中國

在美國國防部報告稱中國持續擴大軍事投射能力之際,一個針對亞洲政策菁英所做的問卷調查報告説,未來10年東亞力量重心將轉向中國,雖然這對區域經濟發展有正面作用,不過中國崛起可能引發區域不穩,大多數國家都希望美國持續作為亞洲的主導力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