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台北市。 150,485 個讚 · 9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232 個打卡次。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負責掌理我國國際貿易政策之研擬、貿易推廣及進出口管理事項,希望藉由臉書與您互動,讓大家可以更親近、更瞭解國際貿易局,歡迎您常上來留言!
貼文
🎓經貿知識家👓
─ 什麼是大麥克指數🍔❓ 大麥克指數(Big Mac index),並不是正式的經濟指數,是由《經濟學人》編輯Pam Woodall 於1986年 9月提出,以各國大麥克漢堡的價格作為依據,把售價都換算成美元,再來比較各國貨幣與美元的差異。 💰這種測量方法的前提,需假設購買力平價理論成立,認為在不同國家的同一種商品,經過匯率的換算,理論上應該會趨近於同一個價格,因此被用來當作衡量貨幣價值的商品。 💡… 更多購買力平價理論(Theory of Purchasing Power Parity,PPP),當市場為完全競爭市場、貿易障礙不存在,而且交易成本為零時,同一種貨幣在不同國家具有相同購買力。 💡資料來源➡️ https://goo.gl/DypY45 #經濟學人 #大麥克指數 #購買力平價理論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