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淑芬。 108,170 個讚 · 3,934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分享 林淑芬
在臺灣人吃日本蘋果時,喝蘋果汁時,<br> 在享受日本水蜜桃時,開日本魚罐頭時,<br> 喝綠茶,吃干貝,吃日本進口魚壽司等等----<br> 我們都不曾擔心過嗎? 政府對日本輻射食品的邊境把關有二,<br> (1)是限制五縣市食品不能輸入。<br> (2)管制八大類食品逐批查驗。 但是自從我們到海關考察後確認,… 更多<br> 對五縣市的食品管制手段是假的,是無效的。<br> 以進口業者自行填寫產地是日本哪縣市,作為管制方法。<br> 這是哪門子把關呢? 所以從2011年福島核災到現在,<br> 五縣市食品偽裝成別其他縣市然後進口到臺灣,<br> 臺灣政府也不知道了! 至於逐批檢驗只鎖定8大類這樣夠嗎?輻射的風險這樣把關夠嗎? 衛福部要求我們能同意對預算解凍,<br> 我們要求衛福部要依照立法院本人提案的決議作,<br> 要求日本食品輸入,<br> 要檢附官方產地證明。<br> 要檢附輻射檢查證明。<br> 所以衛福部只要立即公告本政策施行,<br> 本人就同意預算解凍. 我們覺得站在人民健康把關上管制太鬆散,<br> 日本政府站在日本的利益ˋ覺得管制太嚴格,<br> 所以到台灣四處遊說<br> 日本交流協會現在四處拜訪立委和消費團體,<br> 請求要開放對日本五縣市食品輸入的管制,<br> 本辦公室認為沒有開放的必要,<br> 拜訪應該沒必要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