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清德, 台北市。 772,973 個讚 · 22,9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2020年5月20日宣誓就任第15任副總統
貼文
為讓更多人瞭解台南、鼓勵外縣市民眾到台南就業、生活,更期待離鄉的台南孩子可以返鄉工作,市府於9月27日起連續四天在台北華山文化創意園區舉辦「移居宜居台南」博覽會,除了提供就業資訊,也邀請台南在地建設公司介紹台南的房地產,並舉辦多場講座、表演與論壇,民眾參與踴躍,獲得廣泛的迴響。
… 更多 台南市不僅是文化首都,縣市合併後,在市府團隊和全體市民共同努力之下,這座城市正逐漸蛻變為融合傳統與現代的嶄新城市,多元產業整合帶來的經濟發展契機,與世界連結的交通網絡建設,怡然悠閒的居住環境,優質但價位合理的房地產等,均構成人們移居台南的條件,所以,市府的「移居宜居台南」政策,正是充分展現台南這座城市的企圖心和具體發展方向。這樣發展方向,在9月28日「移居宜居台南」博覽會清德與台積電張忠謀董事長以「科技人才所嚮往的城市願景」為題進行對談時,亦獲得張董事長的高度認同及肯定,他認為1997年台積電決定到台南設廠,是該公司最好的決定之一,也認為台南生活環境舒適、子女教育環境優質、房價物價合理,在台南生活十分均衡、健康,該公司非常鼓勵員工全家移居台南。台積電看好台南未來,承諾將把新一代技術留在台南生產,並持續加碼投資台南,提供更多、更優質的工作機會。
台積電目前台南廠區已有一萬多人,未來還將增加七千個工作機會。縣市合併升格以來,市府致力於打造良好的投資環境,吸引企業投資、創造就業機會,兩年多來展現的招商成果,已吸引企業約三千多億的投資,包括綠色能源、生物科技、高科技、傳統產業等,預計未來三年內將有四萬多個工作機會,因此急需全國英雄好漢、各地人才加入大台南的發展行列。歡迎全國各地的好朋友到台南來「成家立業」,一起賦予台南這個最古老的城市新的生命,並為台南創造新的城市高度。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