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日本「放學後教室」數量要倍增-【日經中文網】 為了增加在職場活躍的女性,被納入日本政府增長戰略的育兒支援方案紛紛出台。 除將小學的「放學後教室」的數量翻一番,增加到2萬處以外,還將創立被稱為「育兒支援員」的新的保育資格制度,為已完成育兒的主婦提供就業機會。日本政府還將規定企業公開女性高管的比例,以促進企業提拔女性成為管理人員。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認為女性的活躍將成為未來支撐日本經濟的關鍵,將加速推進各項舉措。… 更多 日本政府5月28日召開了産業競爭力會議(議長為首相安倍),匯總了促進女性活躍的主要增長戰略方案,同時確定了將相關方案納入計劃在6月修訂的新戰略中的方針。政府還將繼續討論稅制等制度改革問題。安倍在會議上表示,「將設置相關諮詢會議,為討論稅制、社會保障制度以及配偶津貼問題提供平臺」。 為了減輕女性育兒負擔,促進女性就業,日本政府將努力完善托育兒體制。日本厚生勞動省通過主要托育放學後的小學1~3年級兒童的「放學後兒童俱樂部(小學生保育)」,擴大接收範圍。目前「放學後兒童俱樂部」約接收90萬兒童,而截止2019年度末將增加至約120萬人。 (編者注:所謂「放學後教室」是指為了在放學後或週末給小學生提供可活動場所,日本部分小學開放教室或操場等,並由學校和地區居民合作為小學生提供體育或文化活動的一項舉措。)
超連結 ZH.CN.NIKKEI.COM

日本「放學後教室」數量要倍增 日經中文網

日經中文網是日本經濟新聞社的中文財經網站。提供日本、中國、歐美財經金融信息、商務、企業、高科技報導、評論和專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