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杉林客人種月桃來綁粽-【上下游News&Market】 月桃葉就是拿來包粽子的,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直到出了社會,才驚覺,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勤妹去年讓好友用大灶幫它煮粽葉,覺得不好,今年用廚房的菜鍋自己煮,雖然工具變了,工序也簡化了,但機不可失阿,只見人人分享怎麼包粽子,可沒人分享怎麼煮粽葉。趕緊至樓上拿相機拍了起來,然後免不了又被一陣斥責。… 更多 我們杉林人只要季節一到,砍破朴子、煮破朴子;曬高麗菜、醬高麗菜;煮粽葉、包粽子……樣樣都也自己來。杉林人把農產運銷到外地,卻不怎麼願意將把自己的拿手菜賣到外面去,所以杉林的月桃粽,先跟農家人打好關係後,在問問看有沒有共食的機會吧。 總的說,杉林的月桃粽,保留著其他地方吃不到的好滋味!畢竟這是我最純粹的兒時記憶。與其說半入在行銷高雄杉林,倒不如說為農在試著記憶杉林。
超連結 NEWSMARKET.COM.TW

杉林客人種月桃來綁粽 - 上下游News&Market新聞市集

杉林客人所稱的粽葉即月桃葉是也。勤妹去年讓好友用大灶幫它煮粽葉,覺得不好,今年用廚房的菜鍋自己煮,雖然工具變了,工序也簡化了,但機不可失阿,只見人人分享怎麼包粽子,可沒人分享怎麼煮粽葉。趕緊至樓上拿相機拍了起來,然後免不了又被一陣斥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