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普京在烏克蘭問題上打錯算盤了-【紐約時報中文網】 烏克蘭危機肯定不會構成冷戰那樣的核末日威脅,但它可能是冷戰之後「邊緣政策」的第一個例子,是21世紀和19世紀的對抗。較量的一方是中國/俄羅斯的世界觀:想繁榮昌盛了,我們可以去利用21世紀的全球化,想欺壓鄰居,我們可以像19世紀的列強那樣行事;另一方的觀念則是,不,對不起,21世紀的世界不只是相互關聯的,也是相互依存的,你要麼遵守這些遊戲規則,要麼付出慘重代價。… 更多 普京低估了烏克蘭的愛國主義力量;甚至在烏克蘭東部,不少講俄語的人也不喜歡試圖強迫他們加入俄羅斯的親普京暴徒。「烏克蘭人在民意調查中說,他們希望開放邊界,免簽證進入俄羅斯,」民意調查組織者克雷格·查尼(Craig Charney)指出。「但在這些調查中,他們也表示,雖然他們認為俄羅斯是一個旅行的好地方,但他們不希望生活在那裡——在上周日的選舉中,多數人投票給親歐洲的候選人,就已經證實了這一點。」
超連結 CN.NYTIMES.COM

普京在乌克兰问题上打错算盘了

1962年10月,古巴导弹危机的紧要关头,一度有苏联舰船驶近美国海上封锁线,相距仅有几英里远,不过在最后一刻却调头离开了——对此,当时的美国国务卿迪安·腊斯克(Dean Rusk)说出了冷战时期最著名的一句话:“我们怒目而视,我想是对方先眨眼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