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鄭麗文。 60,132 個讚 · 5,930 人正在談論這個。政治人物
貼文
外交部再度模糊仗,說清楚講明白很難嗎? 根據外交部官方網站,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成員國共11個國家,包括日本、加拿大、澳洲、紐西蘭、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汶萊、墨西哥、智利及秘魯;
CPTPP人口規模將近5億(占全球7%),總GDP超過11兆美元(占全球13.1%),貿易值占我國貿易總值超過24%。
看到這些數字,相信外交部和全國老百姓都知道加入CPTPP對台灣多麼重要!… 更多 脫歐滿一年的英國,在2/1正式向CPTPP提出入會申請,今年身為CPTPP主席國的日本,也承諾盡早召開CPTPP委員會,為英國加入談判進行協調。
美國拜登政府也有意重返CPTPP,只有我國安安靜靜、加入CPTPP的進度原地踏步。
蔡政府喊著要加入CPTPP,喊了這麼久,請問蔡政府,成效在哪裡?
外交部這兩年每年編1500萬推動我國加入CPTPP,請問外交部,人民的納稅錢花到哪裡去了?難道是花在向國人大內宣嗎? 去年12/10,我在委員會質詢外交部,為什麼到現在都沒有跟CPTPP提出正式申請?
外交部田中光次長當時回答,要等國際氛圍成熟。
去年12/13,外交部嚴正澄清,指出政府根本沒有向CPTPP提出正式申請是錯誤的不實言論。
昨天2/2,外交部說將在最有利時機點及最佳條件下,正式向CPTPP提出加入申請。
換句話說,外交部到現在根本沒有跟CPTPP提出正式申請。
外交部睜眼說瞎話、自打嘴巴、前後不一的行為,令人望塵莫及、嘆為觀止。 請外交部告訴國人,到底什麼時候才要跟CPTPP提出正式申請?
最有利時機點及最佳條件是什麼?外交部究竟在等什麼? #CPTPP
#根本沒提出正式申請 https://youtu.be/vMIbuDzzHU0
圖片
留言
  • Lislie Su
    四大皆空,國庫空,外交空,國防空,民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