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張宏陸, 新北市。 37,048 個讚 · 1,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板橋西區立法委員 | 張宏陸 代表一種改革,一種希望、一股力量。 讓我們一起共同來關心板橋大小事,一起改變未來,點亮台灣。
貼文
【開關車門要小心】 鄉親知道嗎?去年因車門開關不當,造成車禍死傷的人數,多達近3000人。 這個數字讓人看了觸目心驚,而且還是在修改交通法規,增加罰則後,還是有那麼多人因車門開關不當死傷,實在讓人遺憾。 根據內政部統計,近5年因開啟車門不當導致車禍件數,平均每年發生約3500件,並造成近4000人死傷。 去年七月實施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之1,明定未依規定開啟或關閉車門因而肇事者的罰則,死傷人數雖有稍下降,但仍有約三千人死傷,顯見問題仍在。 提醒鄉親:上下車開關車門時,要留意5步驟:看後照鏡、轉身向後看、確認安全無人車、反手開車門至適當縫隙、確認安全後儘速下車並關車門。 我也呼籲,交通單位應該加強教育宣導,避免悲劇一再發生。 圖片:內政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