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文章有點長,但影片的6分鐘代表著經濟部過去一年的努力、未來一年的目標。努力來自同仁,成果則要感謝國人。
 
台灣人共同守疫情、守經濟,度過百年大旱,同時繳出經濟好成績。新年將至,還要繼續衝、繼續拚,讓國家經濟向前進。
 
從2021年的三個第一,國民所得首次破三萬美金,出口史上最高,到經濟成長率11年最高。
 
我們守疫情、守經濟,快速反應,協助篩檢,讓生產不斷鏈。
 … 更多
經歷百年大旱,從桃竹幹管到工地地下水、戰備水井,調水、節水、找水才能度過危機。
 
面對產業大量投資、半導體24小時生產,經濟成長帶動用電成長。
 
感謝國人支持三接公投,讓三接繼續興建。同時我們也要更靈活調度氣源跟機組,包括大修工法更精進,透過需量管理、儲能建置,從供給、需求雙管齊下因應用電成長。
 
今年原來損壞的大潭1、2號、星元機組都可以修復。加上水情好轉、大潭8號機下半年上線,以及再生能源陸續並聯,要繼續維持穩定供電。
 
對外經貿關係上,台灣正式申請加入CPTPP、與美國再次舉辦EPPD繁榮夥伴會議,美花部長也與美國商務部長進行部長級視訊會議等等。
 
推動五倍券,領用率接近98%,帶動去年下半年餐飲零售都創新高。
 
#新的一年,已經累積1.6兆投資的「投資台灣三大方案」要繼續延長,預計再創造9千億投資。
 
預計今年要針對用水大戶徵收耗水費,鼓勵大家更努力省水。
 
半導體學院已經啟動,培育更多人才鞏固台灣半導體產業。另外更要推動電動車、5G等相關產業。… 更多
影片
留言
  • Jok Jok W
    肯定王美花部長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