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Caotun Township 。 26,345 個讚 · 70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87,657 個打卡次。這裡是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FB粉絲團專頁,我們將定期更新本中心展訊、活動、研習、課程等相關訊息!歡迎您加入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的行列!
貼文
日本金澤‧世界工藝三年展台灣交流展 - 12/13開展
展覽期間:2013/12/13 ~ 2014/04/13
展覽時間:09:00-17:00(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工藝設計館(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572號) 今年八月甫於日本金澤市展出的「第二屆金澤•世界工藝三年展」,以「藝術—奠基於地域(The Arts—Grounded in… 更多 Region)」為主題,邀請美、澳、日、台四國參展,思考工藝與在地文化建構,試圖在傳統與現代交融的狀態下保存與創新工藝的價值。
本中心許耿修主任率領台灣八位優秀的工藝師、藝術家與設計師參展的台灣展區,更是在金澤展出期間,以獨具特色的竹編家具和編織品驚艷國際媒體。為能讓台灣民眾也能一睹「第二屆金澤•世界工藝三年展」的精彩作品,本中心以「金澤‧世界工藝三年展台灣交流展」為題,特別邀請21世紀金澤美術館館長秋元雄史與李玉玲博士協同策展,著重於台日工藝作品的交流與對話,重現金澤世界工藝三年展在日本展出時的精彩內容。 本展除有對雙方工藝文化交流、切磋的期許之外,更有重新梳理日本與台灣作品之關聯性的企圖。此次台灣展出,除延續三年展對地域文化影響工藝發展的論點外,也將著重台、日藝術家在當代工藝與設計中的對話。 邀請您前來感受「日本金澤‧世界工藝三年展台灣交流展」!
圖片
留言
  • 㚕磬
    台灣的工藝視野也越來越國際化了!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