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刮刮樂靠運氣,拚經濟靠努力,感謝全民同心,拚出經濟好成績!去年 12 月批發、零售、餐飲業營收創新 3 高!
  
#批發業_創歷史新高
因新興科技應用需求,半導體及國際原物料價格居高,加上春節備貨需求,批發業營業額 1 兆 1,142 億元,年增 12.1 %。而且全年營業額更超過 12 兆元,創下歷年新高紀錄。
  
#零售業_歷年同月新高
隨著實體通路的人潮回流,民眾消費力回穩,零售業營業額達 3,684… 更多 億元,年增 3.7%。全年營業額達 3 兆 9,855 億元,其中網路銷售額 4,303 億,雙創歷年新高。
  
#餐飲業_歷年同月新高
餐飲業營業額 770 億,年增 7.1%。因耶誕節跟年末聚餐商機,加上五倍券加持、新品牌吸客效益,還有期間限定促銷,餐館業營收年增 8.2%,飲料店業也年增 2.6%。
圖片
留言
  • 綠查錶
    真的很敢講耶
    出來看看外面的人民可以嗎?
    你們整天躲在辦公室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