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全民國防教育專頁, 台北市 北安路409號(Taipei, Taiwan) 。 16,243 個讚 · 18 人正在談論這個。熱愛國家 支持國防
貼文
分享 航空科技體驗營
航科營學員走訪海疆國防 體驗飛航管制、天氣掌握 為使學員了解空軍飛航管制實況,航空科技體驗營於今(26)日在馬基隊安排進行「探空氣球施放」、「移動式航空氣象觀測系統」、「機動AWOS架設」和「地面管制進場臺」等課程。其中「機動AWOS架設」雖是簡易的架設,卻可提供準確度十足的氣象資訊,教官透過操作天氣觀測系統和氣象符號資訊的判讀,推演近期發生的颱風案例,使學員們了解氣象資訊變化多端,天氣的預判更是不如想像中的容易。… 更多<br> 接著參訪地面管制進場臺,透過航空管制員的協調和指示,確保場內外各航空器的進場及航行路線,避免因為航線重疊或外在環境因素影響而造成意外,有效確保飛行安全,而學員們則對管制員冷靜又準確的專業判斷感到深深敬佩。 <br> 下午回到航空技術學院,參與「軍事氣象及災害天氣觀預測」、「摩斯密碼初探電報實作」及「戰管空管中心組合作業實作」等課程。其中摩斯電碼實作,透過不同的排列順序表達不同的英文字母、數字及符號,讓許多學員在看到錯綜複雜的解讀表時,紛紛表示感到十分頭痛,然而在教官的悉心引導下,卻也漸漸發現箇中樂趣。<br> 本次課程期望透過各項實作體驗帶來親自操作的樂趣,同時將航空科技的基礎與戰演訓任務特性深植在學員們的心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