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東森新聞, 台北市。 4,980,066 個讚 · 518,336 人正在談論這個。新聞在哪裡 東森就在哪裡 官方網站 https://news.ebc.net.tw 欲洽談新聞合作事宜敬請私訊粉絲團 或來電02-23885918 我們將會有專人為您服務
貼文
北市有名涂姓男子去年九月在南湖河濱自行車道騎車,沒想到經過環保局施工路段,因騎過工地時路面不平,讓他直接往鐵板上摔,意外死亡。原本家屬申請國賠兩千多萬元...
超連結 NEWS.EBC.NET.TW

河濱道摔車亡 「未戴安全帽」國賠少一半

北市有名涂姓男子去年九月在南湖河濱自行車道騎車,沒想到經過環保局施工路段,因騎過工地時路面不平,讓他直接往鐵板上摔,意外死亡。原本家屬申請國賠兩千多萬元,環保局願意負全責,但市府國賠會以沒戴安全帽為由,認定死者需負一半過失責任,只賠九百多萬,讓家屬很難接受。
留言
  • 吳勇仁
    又是一樁「消費死人」的案例。現在是在告訴我們:只要戴了「安全帽」就「一定不會死」嗎?因果關係就是施工單位沒有盡到它的責任… 更多而導致一條生命的消逝,現在卻因為要「少賠點錢」就去說死者的不是、說死者也有做錯的地方。若不是施工單位的不負責在前,死者就算是有千錯萬錯,也與你施工單位無關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