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交通部航港局。 19,103 個讚 · 1,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96 個打卡次。我們是海洋中的服務者
貼文
航港局除平時依法執行各種船舶檢抽查作業,於連續假期前皆會由北、中、南、東各航務中心同步啟動全台(含外島)「載客船舶全面抽查」,進一步確保載客船舶航行安全,查有影響航安缺失者,必要求業者確實改善後經複驗合格始得航行。
航港局持續提醒航運業者除應定期保養維護船舶,確保其適航性,維持機艙清潔,及主輔機、裝備、管路、絕熱保護等狀態良好,亦能有效防止意外之發生,更不可擅自使用外接式設備,一旦發現,將依相關規定裁罰。
… 更多 另亦鼓勵民眾共同監督航行安全,善用本局建置之「載客船舶重要資訊 QR-Code查詢系統」,以手機掃描張貼於船舶客艙及場站之海報上的QR-Code,便可即時查詢船舶相關資訊,如發現船舶現況與顯示資訊不符、或有明顯缺失,可立即透過手機反應,共同打造更安全的海運服務環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