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台總統馬英九在學生抗議中慶就職週年-【BBC中文網】 台灣總統馬英九在中國醫藥大學大學發表其執政六週年演說,此一針對青年的演說進行同時,一群學生聚集在其演說會場外抗議其為「獨裁政權」。 在此前太陽花學運針對馬英九提出嚴厲批判且否定其統治正當性下,馬英九選擇了這所位於台灣中部的大學發表就職週年演說,內容則瞄凖了年輕人。… 更多 對於馬英九從2008年以來的六年執政,這些抗議學生說從2008年陳雲林到台時,台灣警方禁止人民攜帶中華民國國旗上街,即暴露了馬英九一直以來反民主的本質。 他們並說在2012年馬英九再度連任後,其以國民黨主席與總統的雙重身份,成為黨國一體的「權力巨人」,通過黨來控制立法委員,使立法院成為「立法局」。 馬英九從首屆總統的競選時就以經濟作為其主調,但其提出像台灣經濟增長將達6%、人均所得達三萬美元等諸多政見則從未實現。
超連結 BBC.CO.UK

台總統馬英九在學生抗議中慶就職週年 - BBC中文網 - 兩岸

台灣總統馬英九在中國醫藥大學大學發表其執政六週年演說,此一針對青年的演說進行同時,一群學生聚集在其演說會場外抗議其為「獨裁政權」。
留言
  • 李慕恩
    馬英九最愛提韓國簽訂自由貿易的「成就」。但事實是:

    一、 韓國十年來的開放,雖然的確使韓國人月薪高於台灣人,但他們的物… 更多價漲幅根本吃掉了薪資成長,台灣的「人均購買力」還比韓國來得高;

    二、 台灣當下還保有一定程度具尊嚴的勞動條件,但韓國「非典型勞動」的比例已經是我的五倍;自殺率是我們的近兩倍。

    三、 台灣的財團化現象已經夠嚴重,但韓國更是已經面臨全然的財閥壟斷,使得那已經幾乎是個「三星國」,民主制度岌岌可危。

    這些,馬英九都不打算提、也根本沒作準備。
    最後,還是老調重彈地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的立法跟服貿審查應該並行。到現在,都還在迴避我們「先立法,再審查」的訴求。
    在立法議程上,更一再打算強推行政院版的「不監督條例」。

    http://www.ptt.cc/bbs/Gossiping/M.1400597210.A.A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