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即時新聞】屏東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推動「樂齡美學」 教育部為推動高齡教育政策,於全國積極設置樂齡學習中心,在屏東縣方面,運用原屬於老舊建築的「唐榮堂」,設置屏東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中心的空間經過改造後,讓原本在公園內不起眼的唐榮堂化身為彩色亮麗,充滿藝術人文氣息的樂齡學習場域,且處處因應長者的學習習慣、使用便利性的多功能空間設計,來建構長者親善安全的學習環境。… 更多 示範中心開設有「樂齡二胡班」、「樂齡熱舞社」等各式美學課程班,學員互動及學習熱絡,教育部表示,為落實全國長者的學習權益,從97年起,教育部即以在地化的學習理念,整合地方的教育、政府機關、社福及民間團體等資源成立樂齡學習中心,並以55歲以上國民為學習對象,提供各式各樣適合高齡者學習的創新多元課程,106年剛核定通過361所樂齡學習中心,其中有12所縣市級樂齡學習示範中心,提供優質學習環境,成為全國樂齡學習的典範。 屏東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是國內成立的第1所示範中心,在美感與藝術課程的薰陶之下,以「樂齡美學」為特色課程,在美學的概念下,中心安排一系列複合且多元的課程,導入深受長者喜愛的攝影、書法、水彩、撕畫、咖啡、資訊等課程,近2年,透過「傳統技藝」協助中高齡或二度就業婦女在專業師傅的指導下,習得傳統技藝,導入文創包裝,成立樂齡專屬品牌「樂作」的品牌,其理念為「樂齡手作、無樂不作、共學樂作」,將師生集體創作出的在地產品,讓「課程作品」蛻變出具有「商品價值」的樣貌生命,將長者的樂齡產品成為流行時尚。 已經70多歲的理事長何哲生先生,從參加樂齡學習中心的學員,到成為中心幫助他人的志工,義務投入樂齡學習志工工作多年,對於他來說「學生、一個都不能少」他除了以身作則,更幫助有心學習的年長長者完成作品,長者燦爛的微笑及喜悅,對於他來說是最好的回報,積極的投入讓他獲得「教育部第3屆樂齡教育奉獻獎」,在樂齡學習示範中心,他體會「施比受更有福」。
教育部樂齡學習政策發展至今,帶動了國內新興的樂齡學習風潮,讓長者「快樂學習,樂而忘齡」。不僅在鄉鎮市區社勵樂齡學習中心,更運用各大學校院成立107所「樂齡大學」,輔導成立80團高齡自主學習團體,為迎向107年高齡社會做好準備,106年1月25日更發布「高齡教育中程發展計畫」,整體推動高齡教育與樂齡學習,期望透過學習讓高齡者成為快樂、有尊嚴的「樂活族」。
#樂齡中心 #樂齡美學 #屏東樂齡學習 #活到老學到老
教育部樂齡學習網👉http://moe.senioredu.moe.gov.tw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