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分析:中國強硬姿態挑戰美重返亞太-【BBC中文網】 一位駐華盛頓的亞洲外交官說,美國一方面應對北京採取更強硬的姿態,但同時也要運用其影響力,讓越南的心情平靜下來。中越因主權爭議在南海對峙引發了越南的大規模抗議,但抗議活動後來演變成騷亂,並有包括中國公民在內的人員傷亡。 這位亞洲外交官說,東南亞相關國家關切的是,中國在與其鄰國的主權爭端中採取了步步蠶食的方針,除非以堅決的手段作出回應,否則這種做法最終將改變區域現狀。… 更多 與菲律賓不一樣,美國與越南並沒同盟條約,目前沒有跡象表明華盛頓在考慮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的措施,比如派海軍軍艦前往南海或對北京實施制裁。 由於美中經濟相互交織的性質,美國幾乎沒有胃口對中國實施烏克蘭危機中針對俄羅斯那樣的制裁措施。但是,一些長期觀察中國事務的人士認為,美國有必要採取更強硬的姿態。
超連結 BBC.CO.UK

分析:中國強硬姿態挑戰美重返亞太 - BBC中文網 - 國際

路透社分析說,當中國採取行動,以近年來最為大膽的方式凖備在中越存在爭議的海域鑽探石油之際,一些亞洲國家在問同一個問題:華盛頓在哪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