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為什麼我們要避免裙帶資本主義 -【mlkj】 《經濟學人》3月時做了一個「裙帶資本主義指數」,為23個經濟體做排名,選擇了5個最大的已開發經濟體、10個有可靠數據的開發中經濟體、另外8個則是較小的經濟體,但經濟學人認為裙帶資本主義也許會盛行的地方。指數越高,代表這個經濟體中裙帶資本主義越嚴重。
超連結 THINKINGTAIWAN.COM

mlkj:為什麼我們要避免裙帶資本主義 - 想想Thinking Taiwan - 想想台灣,想想未來

《經濟學人》3月時做了一個「裙帶資本主義指數」,為23個經濟體做排名,選擇了5個最大的已開發經濟體、10個有可靠數據的開發中經濟體、另外8個則是較小的經濟體,但經濟學人認為裙帶資本主義也許會盛行的地方。指數越高,代表這個經濟體中裙帶資本主義越嚴重。 圖說:資本主義結構圖。圖片來源:維基圖庫 計算的方法,是研究富比世雜誌每年的億萬富翁排行榜,看這些億萬富翁排行榜的財富,是否來自經濟學人定義的高度競租產業(通常是某些特別仰賴政府發照、管制的產業,見注一),競租行為,有可能是合法,也有可能是不合法;如果這些億萬富翁的財富佔GDP中的比例越高,那這個國家的裙帶資本主義指數就越高。 這個排行榜中,還同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