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盤商聯合壓低價格 蒜價低迷 政府治標不治本-【上下游News&Market】 今年因天氣冷涼,蒜頭單位面積產量比往年多2成,加上進口配額,總共超出國人需求量8千公噸,雲林各產地平均收購價跌到一斤12元,只有成本的一半,蒜農各個血本無歸,政府以外銷補助、量販店促銷找出路;但許多農民、農會都表示,雖然栽培面積和單位產量都增加,但價格應不會這麼誇張,盤商說好聯合壓低價格,才是蒜價低迷的主因。
超連結 NEWSMARKET.COM.TW

盤商聯合壓低價格 蒜價低迷 政府治標不治本 - 上下游News&Market新聞市集

今年因天氣冷涼,蒜頭單位面積產量比往年多2成,加上進口配額,總共超出國人需求量8千公噸,雲林各產地平均收購價跌到一斤12元,只有成本的一半,蒜農各個血本無歸。許多農民、農會都表示,雖然栽培面積和單位產量都增加,但價格應不會這麼誇張,盤商說好聯合壓低價格,才是蒜價低迷的主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