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台灣希望爭取加入CPTPP,更進一步參與國際及區域經貿整合。面對CPTPP的高標準要求,我們已經準備很久,調整法規制度,也要跟上國際標準。
  
除了絕大多數的法規已經修改完畢外,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昨天在行政院會中報告,提出「著作權法」及「商標法」的修法方向,未來將送立法院審議。
  
著作權、商標修法4大重點: 1⃣侵權情節重大的非法數位盜版、散布及公開傳輸行為,改列公訴罪。 2⃣將「侵害他人有償提供的著作」、「百分之一百原樣利用」、「造成權利人一百萬元以上損害」,作為認定侵權情節重大的三要件。 3⃣針對進口仿冒商標標籤、包裝等行為科以刑責,強化商標保護。 4⃣仿冒標籤、販賣或意圖販賣仿冒品,回歸以「故意」為刑事處罰的要件。
圖片
留言
  • Tai Deh Sha
    當年要加入WTO做了很多準備,如今要加入CPTPP,有準備?嘴上說說罷了

    你們只是在實驗臺灣怎樣才會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