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中國在下一盤南海棋-【日經中文網】 中國正在與菲律賓和越南等國存在領土主權之爭的南海加強實效控制。除了在越南海域強行實施石油鑽井作業外,還在南海暗礁堆沙填海建設跑道。從中國強硬姿態可以看出,習近平領導層在顧慮國內的對外強硬派的同時,還在試探主張重返亞太戰略的美國的反應。… 更多 圍繞南海問題,美國究竟是僅僅口頭批評中國,還是派遣軍艦採取軍事應對措施?中方最近的行動似乎是故意表現強硬,以試探美國的底線。如果美國反應遲緩,中國有可能以此次的南海摩擦為理由,在南海劃設防空識別區。 另一個主要原因是對習近平政權具有影響力的對外強硬派的存在。 習近平政權的最高領導層相繼與訪華的日本自民黨高官舉行會談,已開始摸索改善與日本的關係。一位相關人士分析,對外強硬派有必要將矛頭從日本轉向南海。
超連結 ZH.CN.NIKKEI.COM

中國在下一盤南海棋 日經中文網

日經中文網是日本經濟新聞社的中文財經網站。提供日本、中國、歐美財經金融信息、商務、企業、高科技報導、評論和專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