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位於高雄的「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是國內投資額最大、最完整的5G AIoT實證場域,集結高雄市政府、經濟部、交通部、國發會、通傳會及文化部等跨部會能量。經濟部 #美花部長 與 陳其邁 Chen Chi-Mai 市長,昨天邀集專家學者等代表共同召開會議,除了檢視工作進展與成效,並進行討論、擘劃未來的推動方向。
  … 更多
例如,經濟部透過法人科技專案技術,去年推動全球首創5G+MR無人機競賽及數場次5G展會虛實互動應用等;鼓勵國內外大廠落地亞灣設立研發中心;打造國際級創業聚落「亞灣新創園」,引進7家國際級加速器如Line、微軟等國際大廠合作。 國發會 則是與高雄市政府,共同投入體感電競、輕軌防撞,並補助業者推動健康、教育及展演等智慧應用。
  
「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5年總計將投入超過100億元,在地方與中央各部會合作之下,藉由相關建設,帶動產業結構轉型,培育在地科技人才,更進一步均衡南北發展。
圖片
留言
  • 吳彥儒
    工作人員們的工作安全問題都解決了嗎?沒有的話有多少的經濟發展工廠設置有用嗎?尤其是土地 人力 電力 水資源分配與回收處理都好了嗎?完全沒有不是繼續莊孝維中華民國台澎金馬地區的人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