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徐耀昌加油讚, 苗栗市。 46,997 個讚 · 2,074 人正在談論這個。勤政務實 幸福永續
貼文
苗栗縣長徐耀昌針對中央單方面決定的限水灌溉措施不滿表示「各自為政絕非好事!」希望中央跨部會協商,取得一個機制後,讓地方政府有所依據,大家就照遊戲規則走,不能一昧的犧牲農民權益。
超連結 APPLEDAILY.COM.TW

苗縣農田幾全休耕 徐耀昌要求協商 | 即時新聞 | 20141227 | 蘋果日報

今年遇上10年大旱,苗栗縣明德、鯉魚潭及永和山水庫水位持續下降,其中明德水庫有效蓄水率僅剩28.77%,創下20年同期最低水位,鯉魚潭水庫蓄水率52.5%,為營運11年以來同期最低水位,用水吃緊,持續拉警報。
留言
  • 何智尚
    在物理學上看、休耕面積愈大、台灣的天空水氣愈少、降雨量愈少、因為水量不足而要休耕、會造成惡性循環、工業用水都由水管排到大… 更多海、不能滋潤大地、無助天空的水氣、只有農業用水是滋潤大地、可以增加天空的水氣、現在政府要限農業用水轉作工業用水、是開倒車、只會讓台灣更加缺水更加惡性循環、請將我的看法轉給政府官員、農業除生產糧食、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作用、就是調節氣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