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小安心的商品安全小學堂:『電暖器』篇
天氣漸漸變涼了,除了外出時需添件外衣外,在家時,如何讓身體覺得溫暖舒適呢?這時選購台電暖器時,相信是必要的,但應注意什麼呢?讓小安心告訴您~~ … 更多 天氣變冷時,一般消費者皆會想到購買電暖器來為家中的老人及小孩來保暖,而電暖器係將電能轉換為熱能以發揮暖房功能之設備,為發揮產品功能,電暖器須有發熱體產生高溫,若與易燃物(如:棉被、衣物、窗簾)接觸則可能引起火災,且通常作長時間使用,故其火災災害之風險不容忽視,小安心提醒您,選購及使用時,應注意下列事項:
一、檢視負責廠商名稱及地址、電器規格(如:額定電壓、消耗功率)及型號等各項標示是否清楚,尤其是注意是否貼有『商品安全標章』。
二、選購時要檢查是否附有產品使用說明書及保證書,讓消費者瞭解使用方法、保養維護方法、使用應注意事項及保固期限等。
三、電暖器通常為大功率、大電流之產品,應使用獨立的插座,勿以延長線與其它電器共用插座。
四、不可將電暖器置於窗簾下方或靠近易燃物,以免引起火災。
五、不可在浴室內或潮濕的環境使用電暖器,以免遭受電擊。
六、隨時注意電暖器狀況,若有故障現象發生,應將電暖器送至廠商指定之維修站維
修,切勿自行更換零件或拆解修理。
  請正確購買及使用電暖器,這樣才能讓您過個暖和的冬天且避免不必要的危害,小安心關心您~~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