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中國南海鑽井平台顯示單邊行動決心-【紐約時報中文網】 中國近年來毫不避諱地對南海的大部分宣布了廣泛的主權,以將之納入控制之中。但是,目前在有爭議水域放置造價昂貴的鑽井平台的做法,似乎表明中國更願意先採取行動,然後再進行外交協商。中國實際上是在這片水域製造「既成事實」,讓其在該地區的對手、最終乃至美國,必須要麼接受、要麼與之作戰。 中國去年已暗示會採取單方面步驟,當時中國在東海包括與日本有長期爭議的一系列島嶼的上空,劃設了防空識別區。在與越南的意志較量中,中國動用了一種領土爭奪戰中的新型且具有潛在威力的工具:中國的石油行業以及曾被一個國有石油公司官員稱為「流動的國土」的鑽井平台。
超連結 CN.NYTIMES.COM

中国南海钻井平台显示单边行动决心

北京—— 它是中国的第一个深海钻井平台,是国有石油工业的骄傲,该平台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有40层楼那么高,造价为10亿美元。上周,这个钻井平台在多艘重型拖船牵引之下,缓慢地驶过南海,停泊在了地球上最敏感的地区之一:一个距中国和越南同时宣布拥有主权的小岛只有约27公里的地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