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台北市。 34,873 個讚 · 30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708 個打卡次。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貼文
本局於(103)年4月17日下午邀請日本阿部•井窪•片山法律事務所黑川… 更多 恵辯理士到局演講,黑川先生於2004-2007年擔任日本最高裁判所調查官並於不同時期兼任東京高等裁判所調查官及知的財產高等裁判所調查官。講座首先簡介日本調查官的工作重點,分享其職務上之實際經驗以及與法官互動之情形,使人深刻體會調查官所扮演之角色與任務。接著,講座以日本最高法院之判決及特許法之規定為基礎,深入淺出地解說無效審判及民事訴訟中關於申請專利範圍解釋之原則,並說明實務界對於兩者是否應採一致見解之看法。
此次演講邀請羅秀培律師擔任逐步口譯,羅律師以豐富的法律學養及精湛之日文譯解能力,精確且風趣地說明講座的講解內容,並引發熱烈發問與討論,不僅使本局同仁受益良多,也令講座對本局同仁的積極研習精神留下深刻印象。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