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台宏FTA再進一步,宏都拉斯25項產品進口零關稅!
  
台灣與宏都拉斯自由貿易協定(FTA)第17號決議文,是在2019年3月,由當時的經濟部長,沈榮津副院長所簽署,經過雙方相互通知完成國內必要程序後,已於1/14生效,從宏都拉斯進口肉類產品、乳製品、馬鈴薯、酪梨等25項產品調降至零關稅。
  
宏都拉斯位於中美洲北部,台宏FTA生效已超過13年,雙邊貿易額從2007年6,595萬美元增加至2021年1.48億美元,成長125%。宏都拉斯主要進口產品包含冷凍海鮮、咖啡、牛肉等,更是 #台灣冷凍蝦最大進口國;台灣則以塑膠化學原料、橡膠氣胎、機動車輛零件、針織品、飲料等出口為主。未來,雙方業者可運用FTA優勢,開拓更多的產業合作及貿易商機。
圖片
留言
  • Justin Sun
    先來備份,等過陣子看看金錢斷交部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