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想想法國】一種節目的可能-【穆勒陳】 近年來風起雲湧的社會運動就像是一堂堂的課一樣,讓許多民眾突然發現有所謂的土地正義、公民不服從、媒體壟斷等概念,但我們發現,更多民眾對這些象牙塔內的艱澀名詞一知半解,除了顯示出了台灣象牙塔內的菁英和一般普羅大眾間在各個議題上的知識落差外,在使用行話(jargon)的學術圈和普羅民眾之間應該有一個中間地帶讓更多民眾能夠更容易地參與社會議題的討論。
超連結 THINKINGTAIWAN.COM

穆勒陳:【想想法國】一種節目的可能 - 想想Thinking Taiwan - 想想台灣,想想未來

近年來風起雲湧的社會運動就像是一堂堂的課一樣,讓許多民眾突然發現有所謂的土地正義、公民不服從、媒體壟斷等概念,但我們發現,更多民眾對這些象牙塔內的艱澀名詞一知半解,除了顯示出了台灣象牙塔內的菁英和一般普羅大眾間在各個議題上的知識落差外,在使用行話(jargon)的學術圈和普羅民眾之間應該有一個中間地帶讓更多民眾能夠更容易地參與社會議題的討論。 圖說:今晚夜未眠(On n’est pas couché)。 當然,這跟我們一般人沒有閱讀習慣造成思辨能力匱乏有很大的關係,台灣出版業的危機,說到底其實是閱讀人口不足導致書的銷量不足,書香社會這個口號我們聽了數十年,但是實際上我們社會並不重視閱讀,就算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