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部, 台北市。 248,958 個讚 · 12,235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183 個打卡次。本專頁以分享教育部最新訊息,保有對圖表、貼文及留言等內容修改、刪除及回覆的彈性。...
貼文
【即時新聞】「夏日樂學」讓孩子學習不間斷 同學們穿著傳統服飾,吟唱客家歌謠,朗誦閩南語四句聯,奉上一杯香茗,邀現場來賓細細品味天然的回甘,分享「夏日樂學」的學習趣味。教育部今天上午舉行105年度夏日樂學紀錄片發表暨成果分享記者會,邀集參與105年度試辦計畫的屏東縣佳冬國小、臺北市木柵國小及臺中市永春國小同學,呈現本土語言活動課程的學習成果,小朋友們開懷自信的臉龐,傳達出無比歡喜的樂學心情。… 更多 潘文忠部長今天特別出席記者會,除對委辦學校表達感謝與肯定之意外,也期許未來「夏日樂學」計畫的推動,能夠鼓勵更多學校和老師共同創發,發展出更適合學生的課程模組,除了補足孩子在學期中學習的不足,也提供孩子在暑期及假日有集中式、沈浸式、生活化、活動化的學習機會。 「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推動夏日樂學試辦計畫」打開學生延伸學習無壓力的大門。實施方式包括方案一的本土語文活動課程及方案二的整合式學習方案。每所學校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特色,透過集中式、沉浸式的本土語文學習以補強學期間課程不足之處;整合式的主題課程,以在地化、校本特色及需求導向為主,克服漫長暑假對於社經地位不利學生的學習失落現象,確保學期中學習成果,進而提升學生多元能力,使得原本平淡無味的假期,因為夏日樂學,閃耀出豐富繽紛的色彩!
#夏日樂學 #教育部國教署 #本土語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