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雄國稅局-稅務e達人, 高雄市。 139,664 個讚 · 49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658 個打卡次。政府機構
貼文
獎金獎品扣繳規定~
分享 中華民國財政部
又到了尾牙摸彩旺季,<br> 也是時候考驗人品了(? 農曆春節將至,本土疫情升溫,不管今年有沒有尾牙,都要提醒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加強個人防護,團結防疫過好年!<br> /<br> 如果有參加機關團體或公司行號舉辦的尾牙摸彩,又剛好人品爆發中獎了,獎金或獎品屬於 #機會中獎所得,併入綜合所得總額課稅,由主辦單位 #預先扣繳稅款 後再給付中獎者(5月報稅時可減除扣繳稅款)。<br>  <br> 請主辦單位注意「扣、繳、報」規定: ✅中獎者為 #我國境內居住者… 更多:按給付全額10%扣繳稅款(稅款不超過2,000元免扣繳),次月10日前向國庫繳清稅款,次年1月底前開立扣繳憑單並向所轄國稅局申報,可免將扣(免)繳憑單發給納稅義務人。<br> *110年度扣繳申報期限延至2/7(1/31遇假日順延)。 ✅中獎人為 #非我國境內居住者:不管金額多寡一律按給付全額20%扣繳稅款,代扣稅款之日起10日內向國庫繳清稅款並開立扣繳憑單向所轄國稅局申報,核驗後再發給納稅義務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