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毛澤東、安倍和物價-【日經中文網】 「共産黨取得政權是因為控制了通貨膨脹」。以前,我曾經從中國熟人那裏聽到過這種説法。   與共産黨爭奪政權的國民黨大肆發行貨幣,從而引發了物價不斷上漲的惡性通貨膨脹。   另一方面,積累了貨幣發行經驗的共産黨則創造了人民幣,成功控制了通貨膨脹。共産黨擊敗在軍事實力上更勝一籌的國民黨,最終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而這背後則是物價的穩定。   我突然想到這件事是有原因的,觀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安倍經濟學」,總覺得其著眼點和毛澤東有些相似。
超連結 ZH.CN.NIKKEI.COM

毛澤東、安倍和物價 日經中文網

日經中文網是日本經濟新聞社的中文財經網站。提供日本、中國、歐美財經金融信息、商務、企業、高科技報導、評論和專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