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對岸數字曝光 揭ECFA讓利謊言 《天下》獨家取得中國大陸海關數字,檢視3年來ECFA早收清單中,各行業在大陸市佔率的真相。最關鍵的真相是:沒有絕對「利大於弊」的FTA,「片面讓利」更是天方夜譚。就算要簽FTA,也要先有整體策略與配套。 ECFA自2011年生效以來,台灣對大陸ECFA早收清單項目,出口總值大幅上升了35%,遠高於整體台灣對陸出口6.3%的成長率。顯示有了ECFA「加持」,對台灣產品外銷大陸,的確有所助益。 但事實上,銷量提升,絕不等於產品競爭力提升。根據《天下雜誌》透過管道,獨家取得的中國大陸海關資料顯示,早收清單中,大陸對台降稅的539項產品中,台灣產品的市佔率,在近幾年正持續下滑,直到去年底才略為攀升。
超連結 TW.NEWS.YAHOO.COM

對岸數字曝光 揭ECFA讓利謊言

《天下》獨家取得中國大陸海關數字,檢視3年來ECFA早收清單中,各行業在大陸市佔率的真相。最關鍵的真相是:沒有絕對「利大於弊」的FTA,「片面讓利」更是天方夜譚。就算要簽FTA,也要先有整體策略與配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