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蔡其昌, 台中市。 229,499 個讚 · 37,442 人正在談論這個。曾經在30歲擔任最年輕的局處首長,也曾在人生的高峰重摔了一跤,酸甜苦辣點滴在心頭。但蔡其昌始終堅信上帝為你關閉一扇門,必會爲你開啟另一扇窗!
貼文
報關員安啦 台中港中南一路將劃單車道 〔記者歐素美/梧棲報導〕台中港第二貨櫃中心中南一路,貨櫃車往來頻繁,報關人員騎機車穿梭其間,彼此爭道,車禍頻仍,台中市報關服務職業工會向立委蔡其昌陳情要求改善,蔡其昌昨邀相關單位會勘,決議劃設自行車專用道供報關人員騎乘通行,減少車禍發生。… 更多 台中市報關服務職業工會理事長陳世民向立委蔡其昌陳情,台中港第二貨櫃中心的中南一路,大貨車、貨櫃車、水泥槽車等往來頻繁,車流量相當大,但道路未劃設機車道,致報關人員騎機車往來各貨櫃場進行報關作業時,常需與大型車爭道,險象環生。 第一線的報關人員也指出,台中港第二貨櫃中心共有中國、長榮、萬海三家貨櫃場業者,每到週五「大結關」日,尖峰時間貨櫃車為了趕結關超速,等候報關的貨櫃車也大排長龍,甚至併排停車等候結關,報關人員騎機車穿梭其間,不小心就與貨櫃車等碰撞,身陷險境。 陳世民說,最近幾年台中港報關、船務、理貨、倉儲等從業人員已有多人遭貨櫃車撞死或受傷,交通事故頻傳,建議在中南一路增設機車專用道,以確保騎機車工作人員的安全。 立委蔡其昌昨邀台中港務分公司及台中市報關服務職業工會等人員現場會勘,因劃設機車道會面臨逆向行駛及用地不足等問題,台中港務分公司擔心衍生更多車禍。 經各方協調,最後決議將於中國貨櫃場到長榮貨櫃場之間,沿著路邊劃設長約五百公尺的自行車專用道,再由工會購置自行車供報關人員往來騎乘,同時增加貨櫃停等區,以不影響貨櫃停等,同時報關人員往來安全也獲得保障。
圖片
留言
  • 張冰潔
    我目前服務中國貨櫃31W人員”每天都在注意逆向的車子”為了方便”命都不要”唉…